关闭

第五届公路建设高质量大会暨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表彰大会在汉召开 联投湖北路桥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 作者:​余文琪 文章来源:党群管理中心

1月13日,第五届公路建设高质量大会暨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表彰大会在汉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32项工程获“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2386人获“优秀项目建设者”称号。其中,由联投湖北路桥承建的宜都长江公路大桥、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荣获“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孙蓬茁、王华、谢东升、张清利、焦长青、朱文荣获“优秀项目建设者”称号。


图: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戴东昌,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周纪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陶汉祥,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国家铁路局原党组成员钟华,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成平,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湖北联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等出席会议。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等受邀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图:颁奖现场


此次大会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英亚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打造精品优质工程 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质量强国”战略部署,全面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坚持推动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品质提升,不断鼓励全行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公路建设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公路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周纪昌致辞


周纪昌以《奋力推进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题作讲话。他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着力攻关创新、创新引领、转化应用,不断书写公路建设“中国创造”的奇迹,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迈出坚实步伐。要强化数智转型,厚植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公路建设行业要立足公路建设主战场,推进公路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的智慧公路、数字孪生公路,推动公路建设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要强化绿色发展,构建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公路建设要把握绿色发展之要、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夯实绿色发展之本,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推进公路建设绿色发展升级中不断显现新气象。


图: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致辞


赵俊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湖北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构建“引领中部、辐射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全国重要物流枢纽,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本次大会聚焦“打造精品优质工程 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谋合作大计、共襄发展盛举,必将为谱写新时代公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湖北将以此次大会成功举办为新契机、新起点,紧紧围绕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深入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要求,着力推动公路建设从追求规模速度型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型转变,从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不断激发行业创新能力、创造动力、创业激情,全面开创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湖北联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致辞


刘俊刚在致辞中表示,湖北联投作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肩负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三全三商”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把企业跨越式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建设7条绕城高速和四条城际铁路,助力武汉城市圈进入“同城时代”,打造花山新城等一批新型城镇化“湖北样板”;聚焦“省之要事”,争当服务大局的“改革先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省属国企考核第1,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51位;担当“企之首责”,书写社会责任的“民生答卷”,近三年上缴税收180亿元,社会贡献总额超过500亿元。旗下核心企业湖北路桥作为“工程建设全领域总承包商、集成商、服务商”,拥有72年光荣发展历史和辉煌历程。坚持精工筑路、匠心架桥、科创引领,先后承建70多项国家、省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遍布海内外;修建公路6000余公里,其中高等级公路1500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21%;先后承建大型桥梁510余座,特大型桥梁90余座,其中长江大桥5座。荣获“詹天佑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200多项,国际先进技术成果5项、国内领先技术成果17项,争创新时代“大国工匠”。新时代新征程,湖北联投将以主办此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弘扬和践行“两路”精神,为加快建成交通强国和“交通强国示范区”持续贡献联投智慧和联投力量。


图: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新平发言


联投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新平代表获奖单位发言。他表示,建设交通强国是公路建设行业全体从业者的共同愿景。近年来,湖北路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了一批优质交通工程。此次湖北路桥承建的宜都、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湖北路桥将深入贯彻交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数智转型,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以更多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湖北建造”“中国建造”品牌增添更多路桥元素,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及代表共同参观了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果展览,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仁贵作主旨报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院长刘昕、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展中心主任翁燕珍作政策解读,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正刚作公路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交流。

来自交通运输部、部分省(市)交通运输厅、行业知名企业、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媒体代表近800人参加上述会议。

分享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