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争创一流丨数字化转型再添新成果!湖北建投、湖北路桥荣获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 作者:​卢希强 文章来源:建投信息公司

近日,由湖北建投、湖北路桥自主研发的“安全质量环境监督管理系统V1.0”“智慧建设管理系统V2.0”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标志着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在建设工程数字化领域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充实了公司的知识产权体系,增强了公司的科技创新竞争力。



“安全质量环境监督管理系统”以“集中、集成、平台化、一体化”为建设思路,以提升安全、质量、环境监督管控能力为目标,以期构建一个“集团-分子公司-项目部”纵向贯通,安全、质量、环保、应急等关键业务横向集成的监督管理平台。V1.0版本主要满足安全责任考核、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费用管控、危大工程管控等核心业务。系统于2023年11月上线试运行,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可通过系统对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全面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实现了人工监管向智能监管的转变,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有效赋能。



“智慧建设管理系统”是覆盖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平台,旨在打通建设工程决策、设计、施工、运营阶段,实现投融资管理、设计管理、施工管理、运营管理一体化,为建设方、施工方、设计方、监理方、协作单位等多方参与者提供服务,实现以投资控制为核心、以合同管理为主线、以安全质量管理为抓手,覆盖进度、合同、质量、安全、计量支付、电子档案、劳务实名制、智慧三厂、智慧工地、智能建造等核心业务的管理。系统在V1.0版本基础上进行了架构升级,拓展了物资、机械设备、进度形象化、融资管理、工序管理、拌合站生产管理、项目指挥中心等业务模块。2023年8月陆续上线各业务模块投入使用,进一步深化了项目公司层级管理业务,有效满足项目现场管理需求,规范了管理流程,提升了生产效率、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数据决策水平,展示了项目的创新管理形式和科技施工取得的优秀经营成果。

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湖北联投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以“数字路桥”为愿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价值导向,认真研判发展形势,分析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新机遇,聚焦提能增效,稳中求进,督促落实,科学规划数字化转型举措,保障数字化转型工作稳步推进,加速开创“数字路桥”新局面,助力打造“数字联投”硬品牌。

分享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