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企业荣誉丨喜报!湖北路桥殷源获评2017—2022年度“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 作者:龙凯迪 文章来源:技术质量管理中心

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17—2022年度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名单》,英亚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管理中心执行总经理殷源被授予“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是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而设立的荣誉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殷源先后主持、参与了棋盘洲长江大桥、湖北省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等多个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技术攻关,在技术创新、科技研发、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业绩显著。



披荆斩棘 在解难题中锻炼本领

2013年,殷源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便加入湖北路桥,并选择扎根项目施工一线,钻研施工建设疑难杂症,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稔的专业技能攻克一个又一个工程难题。

在棋盘洲长江大桥任职期间,针对同期同类型开挖深度和设计水头差最大的锚碇工程,殷源带领技术团队,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成功攻克了南锚碇基础基坑地质条件复杂、开挖深度大、工期紧张等问题;在湖北省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工作期间,他创新性提出ETC门架结构设计及优化、参与了省界站拆除方案的制定与研究,有效提高了ETC门架结构安装精度,保证了施工进度。

科技赋能 在强创新中厚植发展

注重建立完善公司科技研发的管理体系,通过解决现场施工难题形成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这是殷源在工作中一贯坚持的作风。公司承接的每一个项目,他总是第一时间分析项目建设重难点,探讨工艺创新的可行性,在点滴实践与积累中学习总结,不断提升。

入职路桥十余载,殷源累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国资委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市级QC成果奖励、省部级微创新奖励等多项荣誉;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获批省部级工法3项;参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立项科研项目,并主持开展省交通厅重点科研项目;参与编制湖北省地方标准、中国公路学会团体标准;助力宜都长江大桥和武穴长江大桥项目荣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一本本证书、一项项成果,都是殷源立足岗位、坚持创新的最好见证。

言传身教 在抓落实中带徒传技

“学习”“创新”“攻坚克难”,在公司2023年新员工培训闭幕式暨青年访谈上,殷源作为公司中层干部代表,现场和广大新员工共勉了三个关键词,为新员工快速走上工作岗位指明了前进方向。从项目一线的技术骨干到经验丰富的带徒导师,殷源始终坚持落实公司“一带一”的人才培养方式,重点培养科技创新储备人才,2023年,殷源获评湖北省总工会“优秀带徒名师”称号。


图:殷源与新员工分享工作经验


工作中,殷源以身作则、尽心尽力将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传授给徒弟,时刻关心徒弟成长和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传”“帮”“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三年来,殷源带徒22人,其中4人完成职务晋升,6人完成职称晋升,部分人员取得了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殷源荣获“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是公司高质量发展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将继续落实“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加快打造高技能青年领军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分享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