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企业荣誉丨以精立业 “质”造经典 湖北路桥项目获评武汉市市政结构优质工程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 作者:周宇豪、李浩 文章来源:市政公司

近日,武汉市市政行业协会公布了2023年第二批“市政结构优质工程”评价结果的通知,其中,湖北路桥承建的光谷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道路排水工程二标段(桥梁主体)分部工程获评武汉市市政结构优质工程。


图:玉屏大道二标项目获评武汉市市政结构优质工程


玉屏大道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向北上跨沪渝高速后与光谷六路连接。本次获奖的豹澥湖大桥全长1342米,分为南北引桥及主桥。南北引桥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主桥采用上承式叠拱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华科技园的南北向重要的交通性城市主干路,可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驻中华科技园区,有助于推动光谷高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光谷新面貌。


图:玉屏大道二标项目施工现场


自开工以来,湖北路桥项目团队充分发扬“路桥工匠”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质量管控的各项要求。“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施工环境不佳、地基承载力不足、拱圈无法一次性浇筑完成等重难问题。”项目负责人介绍,面对工程中遇到的难题和挑战,项目团队坚持从细节上做好对工程的品质管控,多次召开质量安全专题会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项目部采用承插盘扣式满堂支架作为拱圈施工过程中的支撑体系,针对大跨径叠拱,在必须保证其拥有稳定的工作面的前提下,实施混凝土分2环浇筑方法,有效攻克了施工难点。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坚持以质量巡查、质量考核、专项检查“三检制”和举牌验收制等多种形式严把质量关。

一砖一瓦,匠心独运,一凿一砌,精雕细琢。此次获评市政结构优质工程,是对湖北路桥建设者精益求精追求安全文明施工、品质管控的充分肯定,也是湖北路桥项目在工程结构设计、工程施工管理、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取得成果的集中呈现。湖北路桥将紧紧围绕“建科技精品,树历史丰碑”企业目标,将精细化施工理念贯穿在项目施工管理全过程,全力打造“地标工程”,为武汉城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至:
TOP